close

大陸過去曾盛傳「褪黑素(褪黑激素)」、「腦白金」等保健食品,聲稱能抵抗失眠,引起諸多爭議。以腦白金為例,當時商家對外宣稱,大腦存在「腦白金體」能分泌腦白金,主宰人體機能,若減少分泌將使各種疾病產生。對此,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金錫鵬教指出,醫學上並不存在「腦

找保母管道

白金體」這名詞。

不過,金錫鵬強調,人體並不存在腦白金體,醫學上也從未出現腦白金體這個名詞。至於商家為銷售腦白金而宣稱,人體在35歲後會逐漸減少褪黑素。醫學界人士質疑,35歲這個數字毫無科學根據,聽起來就很荒唐。

「今年過節不收禮,收禮只收腦白金」這句廣告詞,在大陸流傳10餘年,雖然連續多年被網友評為「十

桃園找保母

大惡俗廣告」,卻也為珠海巨人集團撬開市場大門。

商家廣告強調,腦白金是人體機能的「最高主宰」,若是減少分泌將產生各種疾病;此外,人體在35歲之後

兒童dvd

媽媽手冊2019贈品

嬰兒用品禮盒

>台中托育補助查詢

,體內的褪黑素會逐漸減少,影響正常睡眠。

事實上,所謂的腦白金食品就是褪黑素。根據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指出,腦白金膠囊主要原料就是褪黑素、澱粉,主要功能為改善睡眠與潤腸通便。

至於服用褪黑素是否會

育兒津貼托育補助

四歲學英文

產生不良影響?金錫鵬教指出,目前沒有醫學

新手媽媽app

實驗能證明褪黑素對人體

保母托育補助嘉義

有害,也沒有實驗能說明服用含褪黑素的腦白金會產生依賴性,不能「一棍子打死」保健食品。

旺報【記者賴志昶╱綜合報導】
0E7ADF86A94D4192
arrow
arrow

    bmks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